C#设置本地网络(DNS、网关、子网掩码、IP)

如今网络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可以说离开了网络我们就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作为程序员我们写的程序大多数也会跟网络相关,而想要使用网络首先要将机器的网络配置设置好。而手动设置的方法显然很不可取,所以我们要让程序帮我们完成。下面是一个很常用的C#设置系统各种网络参数的一个小Demo一起看看吧。

这个Demo是通过”Win32_NetworkAdapterConfiguration”这个管理类.这里面已基本包括了IP,DNS,网关的设置信息。

在C#中使用WMI还是比较简单的:

好了,写好上面这个类以后,就等着哪里需要然后NEW一个就可以了。很简单吧,如果遇到设置失败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权限不够,请参考C#默认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程序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C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