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反射类ReflectionClass和ReflectionObject的使用方法

PHP反射类ReflectionClass和ReflectionObject是PHP中的扩展反射类,该扩展用来分析php程序,导出或提取出关于类、方法、属性、参数等的详细信息,包括注释。
看一个这样的问题,php类的成员变量没有在类中声明,而是在函数中声明,有什么不同?
 

在这个test类中,声明了两个成员变量$name和$sex,但是在构造函数中,又声明了一个变量$aaa,初始化类,使用反射类打印默认成员属性只有声明的两个成员变量属性,但是打印类的$aaa变量发现还是可以输出结果。
请问类的成员变量不用声明,在函数中声明也是可以的吗,有什么区别?
在你这个例子中,使用ReflectionClass是不恰当的,因为__construct只有在实例化class时,才会执行。
也就是说ReflectionClass更多的是反射类声明时的结构,而不是类实例化后的结构,所以没有输出属性aaa是正确,因为属性aaa确实是(在类声明时)不存在的。
那么怎么看属性aaa呢,应该用ReflectionObject反射实例化后的结构,例如
 

经过实例化以后,属性aaa才会存在,这时你就能看到属性aaa了
因为php是“动态”语言,所以可以类的成员变量不用声明,在函数中声明也是可以的。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