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 + WAMP + Xdebug + Chrome Xdebug Helper 调试配置

话说 PHPStorm 写起代码来非常带感,各种提示补全和纠错,以及在 L5 中的命名空间功能更是强大到感动(新建类自动添加命名空间,自动引入命名空间,返回参数命名空间纠正等等)。当然它的调试功能更是让你在出现BUG 不知所措时抓住的稻草。

下面我将一步一步带你配置这强大到爆功能。但是,这个配置是很简单。

假定你已经安装好了 PHPStorm 和 WAMP,以及chrome,这里不再教你这些了

WAMP中配置xdebug

1、到https://xdebug.com/download.php网站上下载相应的xdebug扩展,并且放到php的ext目录中

2、打开php的配置文件 php.ini 在文件尾部加入

3、保存后,重启apache服务

配置PHPStorm

1.安装chrome扩展 Xdebug helper

2.进入 Xdebug hepler 的配置选项中,选择 IDE key 为 PHPStorm。

75b86c13jw1eq20w4squij209m0c4acl

3.把扩展调整为 debug 模式,如图

75b86c13jw1eq20hy0cfdj205b05eq34

4.打开你的 PHPStorm 并设置一个测试断点。如图

75b86c13jw1eq20jw2jedj204i03smx3

5.依次打开 PHPStorm 中的 Run>Start Listening for PHP Debug Connections。

6.刷新你刚才的页面就会发现弹出了个对话框并且已经开始调试了。

7.最后设置一些你的项目目录,就是你的项目目录对应你映射到 Homestead 的目录。

75b86c13jw1eq20mptssvj20uw0d6adp

好了,收工!就是如此简单的操作,需要的时候点开 chrome 的扩展 Xdebug 设置为 debug 即可让你随时调试你的页面。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 应用工具软件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