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的反射Reflection获取对象信息

PHP5添加了一项新的功能:Reflection。这个功能使得程序员可以reverse-engineer class, interface,function,method and extension。通过PHP代码,就可以得到某object的所有信息,并且可以和它交互。

假设有一个类Person:

通过ReflectionClass,我们可以得到Person类的以下信息:

  • 常量 Contants
  • 属性 Property Names
  • 方法 Method Names
  • 静态属性 Static Properties
  • 命名空间 Namespace
  • Person类是否为final或者abstract

只要把类名”Person”传递给ReflectionClass就可以了:

获取属性(Properties):

默认情况下,ReflectionClass会获取到所有的属性,private 和 protected的也可以。如果只想获取到private属性,就要额外传个参数:

可用参数列表:

  • ReflectionProperty::IS_STATIC
  • ReflectionProperty::IS_PUBLIC
  • ReflectionProperty::IS_PROTECTED
  • ReflectionProperty::IS_PRIVATE

如果要同时获取public 和private 属性,就这样写:ReflectionProperty::IS_PUBLIC | ReflectionProperty::IS_PROTECTED

应该不会感觉陌生吧。

通过$property->getName()可以得到属性名,通过getDocComment可以得到写给property的注释。

有点不可思议了吧。竟然连注释都可以取到。

获取方法(methods):通过getMethods() 来获取到类的所有methods。返回的是ReflectionMethod对象的数组。不再演示。

最后通过ReflectionMethod来调用类里面的method。

有点意思。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