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on()方法绑定多个选择器,多个事件

on(events,[selector],[data],fn)

•events:一个或多个用空格分隔的事件类型和可选的命名空间,如”click”或”keydown.myPlugin” 。
•selector:一个选择器字符串用于过滤器的触发事件的选择器元素的后代。如果选择器为null或省略,当它到达选定的元素,事件总是触发。
•data:当一个事件被触发时要传递event.data给事件处理函数。
•fn:该事件被触发时执行的函数。 false 值也可以做一个函数的简写,返回false。

这样一个需求,如果用live()方法实现的话 非常简单,容易理解。

jquery在1.7版本后,建议大家用on方法代替之前的bind、live、delegate方法。
那上面一句如果用on的话,怎么写呢?

其实查看live源码就知道,live实际是委托doucment进行事件委派的。

按照这个思路,可以将on方法绑定到document即可。

还有一种情况,on()方法绑定多个事件,可以这样写:

最后,用on()方法绑定多个选择器,多个事件则可以这样写: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Web前台开发技术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