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下编译安装php5.2.17步骤

前段时间遇到一个项目是用php 5.2加zend加密模块来写的项目,但自己机器最低的php版本也是5.3,咋办呢?

在brew上搜索了半天,也在github上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看到brew上的最低版本也是php5.3。

看来只能自己手动编译了~

在网上搜索了一些文章依次按照步骤安装:

1、安装必要扩展

其它的就不描述了

2、下载相应的源码包

3、执行安装脚本

4、修改部分文件

搜索 ext/dom/node.c 文件

修改为

搜索 ext/dom/documenttype.c 文件

修改为

搜索 ext/simplexml/simplexml.c 文件

修改为

5、执行make

注意编译过程中指定mysql,openssl目录,要不然会报错

6、编译安装PHP5扩展模块

注意用brew安装 brew install imagemagick@6 编译 imagick时需要,添加软链

不然安装imagick时会报Cannot locate header file MagickWand.h的错误

7、修改配置文件

命令行执行

在php.ini文件尾添加

8、创建eAccelerator缓存目录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