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moji表情无法保存到数据库的问题

Incorrect string value: ‘\xF0\x9F…’ for column ‘XXX’ at row 1

这个问题,原因是UTF-8编码有可能是两个、三个、四个字节。Emoji表情或者某些特殊字符是4个字节,而MySQL的utf8编码最多3个字节,所以数据插不进去。

我的解决方案是这样的

1.将已经建好的表也转换成utf8mb4

命令:

更改数据库编码:

(将TABLE_NAME替换成你的表名)

然后就OK了。网上流传的一个版本增加了一个步骤,就是把mysql环境变量将character_set_client,character_set_connection,character_set_database,character_set_results,character_set_server 都修改成utf8mb4,不过我没有做这一步,也正常,所以可能是这一步是多余的,如果需要改,则按照下面介绍做修改。

2.修改mysql配置文件my.cnf(windows为my.ini)

my.cnf一般在etc/mysql/my.cnf位置。找到后请在以下三部分里添加如下内容:
[client]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mb4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mb4
[mysqld]
character-set-client-handshake = FALSE
character-set-server = utf8mb4
collation-server = utf8mb4_unicode_ci
init_connect = ‘SET NAMES utf8mb4’

修改后重启Mysql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数据库相关技术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