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下的xdebug helper使用方法

自从安装了xdebug后,发现每次调试都需要从eclipse中先从头启动,然后一步步走到你要调试的页面,而不是说想什么时候调试就什么时候调试。

之前用zenddebugger的时候则是可以在任意页面启动调试,直接从浏览器通知开发环境需要调试。而不用先从开发环境启动调试。随时需要调试的时候就可以执行调试。

后来发现了chrome浏览器有一款插件叫xdebug helper,火狐下也有easy xdebug,下面主要来说chrome下的xdebug helper

安装完成xdebug helper后再浏览器地址栏的右侧能够看到一只小爬虫,点击后如下图所示:

20130224105419658

选择Debug,就会通知你的开发环境接下来的代码需要开始调试,选择disable,就会直接运行。

在eclipse中需要进行特别的设置:

进入window->Preferences->PHP->Debug
找到配置xdebug中的Accept remote session(JIT),选择为localhost,并保存。

在PHP的配置文件中对xdebug的设置需要特别注意,将xdebug.remote_autostart设置为off,如果设置为on,则会忽略在浏览器中是选择Debug还是Disable,都会通知eclipse进行调试

xdebug.remote_autostart = Off
这样,xdebug helper就设置好了

以下是我的php.ini中对xdebug的配置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 Web前台开发技术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