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中$.extend()与$.fn.extend()插件的理解

插件开发包括两种:1.类级别的插件开发,即$.extend()扩展jquery对象本身;2.对象级别的插件开发,即$.fn.extend()扩展jquery元素集来提供新的方法。

1.类级别的插件开发

调用:$.hello(),$.world()

2.采用命名空间

调用:$.myExtend.hello(),$.myExtend.world()

2.对象级别的插件开发

调用:$(“#myAnimate”).myAnimate()

调用:$(“#myAnimate”).myAnimate()

3.$.extend()有两种用法

一种是扩展方法,如上述所示。

另一种是合并对象获得一个新的对象,$([deep],target,options,defaluts,…),

例如:

结果:settings={validate:true,limit:2,name:”sm”}

结果:settings={validate:true,limit:2,name:”sm”};

deep可以为ture或false

结果:result={name:”a”,num:3,location:{city:”H”,state:”D”,county:”CH”}}

结果:result={name:”a”,num:3,location:{state:”D”,county:”CH”}}

4.匿名函数(最大的用途是创建闭包)

例如:(function($){})(jQuery)等价于!function(){}(jQuery)<这个用在bootstrp框架中>

5.回到顶部的例子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Web前台开发技术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