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md命令行模式下改变编码

chcp 命令:

chcp 65001 就是换成UTF-8代码页

chcp 936 可以换回默认的GBK

chcp 437 是美国英语

cmd.exe的console窗口中正常显示(type命令)UTF8 编码文件中的汉字?

首先切换活动代码页 chcp 65001 (65001是Windows中 UTF-8的代码页);

然后进入窗口属性来修改能显示中文的字体。操作:”属性”->”字体”,将字体修改为True Type字体”Lucida Console”,然后点击[确定], 选择将属性应用到当前窗口。

此时可以type显示UTF-8编码文件中的汉字,但却不能显示GBK编码文件中的汉字了。

如果需要再支持GBK,必须执行 chcp 936 切换回简体中文代码页。

在65001代码页下:

有时显示中文不全,可以先最小化,然后最大化cmd窗口;

dir命令还是能正确显示中文文件名;

不能切换到中文输入法;只能通过从其他地方拷贝中文粘贴过来。但粘贴后,光标显示会错位。

另外,我也大概明白了代码页的含义,应该是指在这个cmd窗口中IO子系统所使用的字符编码。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