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虚拟目录配置

今天搞了N久的虚拟目录配置,在几乎要放弃的时侯偶然看到一篇文章,将我的问题搞定

原贴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2e6f1f0100l92h.html

我的需求是这样的,系统有一个专门的文件夹用于存放图片,css,js或者附件,如:
http://www.test.com/resources/images/a.jpg
http://www.test.com/resources/css/a.css
http://www.test.com/resources/js/a.js
http://www.test.com/resources/attach/a.doc

这样的配置对于apache来说那相当容易,

需要通过location uri规则匹配访问到该文件夹,我使用如下配置:

试了N多次都能访问不到,一直报404,无比杯具!最后拜读了上面提供的blog才解决,发现跟原博主一样,没有真正搞清楚,location中root和alias的区别,最后修改成:

成功实现了我的需求。

原贴如下:

 

niginx 似乎没有虚拟目录的说法,但是可以指定请求路径时nginx访问的路径,也算是一个解决办法。

(原文链接 http://ddbiz.com/?p=187)

要注意的是, location /phpadmin/ {} 和 location /phpadmin {} 是完全不同的。

前者可以访问到目录,而后者将被重定向到服务器,如: http://127.0.0.1/phpadmin ,将被重定向到 http://_/phpadmin

下面这个配置和上面基本类似,唯一的不同是,所有对 /phpadmin/的访问将正确解析,而其他访问则返回页面不存在(404)的信息。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