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批量压测脚本

[前言]:

ab(Apache benchmark)是一款常用的压力测试工具。简单易用。然而与hp load runner比起来就不那么顺手了。ab的命令行一次只能支持一次测试。相要批量执行不同的测试方式,并自动对指标进行分析,那么单靠手工运行ab,一定会累到像狗一样趴下。好了,问题来了,批量模式怎么实现,那就要靠我们强大的shell了。

测试的同学,让我来解放你的双手。全新的ab压力测试工具ab-test-tools.sh闪亮登场!! ^_^

[脚本说明]:
本脚本支持ab大多常用参数,如果你需要更多参数,可以通过修改本脚本,加入你想要的即可。本脚本的特色:

  1. 批量测试。注意,并不是简单的批量测试,你可以定测测试轮数,间隔时间。
  2. 阶梯并发增长定制测试,如并发从100到1000,每轮测5次等。
  3. 支持ab的post file模式,你只要在参数-P | –postfile中带上你的数据文件即可。
  4. 即时指标分析显示,本shell可以将ab中常用的指示即时分析出来,测试完成后即进告知你结果。

脚本说明:

命令格式:

ab-test-tools.sh

-N|–count 总请求数,缺省 : 5w
-C|–clients 并发数, 缺省 : 100
-R|–rounds 测试次数, 缺省 : 10 次
-S|-sleeptime 间隔时间, 缺省 : 10 秒
-I|–min 最小并发数, 缺省: 0
-X|–max 最大并发数,缺省: 0
-J|–step 次递增并发数
-R|–runtime 总体运行时间,设置此项时最大请求数为5w
-P|–postfile post数据文件路径
-U|–url 测试地址

[脚本代码]:

[测试示例]:

./ab_test_tool.sh -N2000 -R 2 -I 100 -X 1000 -J 100 -S 5 -U http://www.zzstudio.net/

1477394529-7156-Jtso2RWiGNPuVqGhdeUS2A

[注意事项]:

  • 每次测试结果以“yymmddhhiiss.out”存放在脚本所在目录,因此请保持脚本目录可写。
  • ab的所有输出结果均可在.out中查到。测试结果只是展示部份指标,需要详细的可以在.out文件中查看
  • 查看使用帮助可使用-h/–help。
  • linux终端默认1024限制,如需大于此数,请使用管理员执行:”ulimit -n 655350″
  • 本脚本未经时间检验,如有BUG,请及进反馈。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