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nginx的自定义404页面

做网站时配置404页面是必不可少的,一旦配置了自定义的个性404会让一个网站提升N个逼格。一个好的404还能留住部分用户。

下面我们来配置一下nginx的404页面

首先创建一个404.html页面来放到网站的根目录

然后打开nginx的配置文件,在server模块中添加error_page 404 /404.html即可

这时你随便输入一个不存在的页面看下,是不是显示自定义的404页面内容了。

如果这时你输入了一个不存在的php地址看看效果:

Fuck…. 居然提示File not found.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php文件是交给php-fpm处理了,结果php-fpm给返回的File not found.

这时不要慌,找到server中的.php$配置,加一句try_files      $uri = /404.html;即可,例如:

重启nginx后,再访问一刚才不存在的php文件是不是返回熟悉的404页面啦?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