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表存储引擎转换的方法总结

注意:存储引擎修改之后,原始存储引擎的专有特性都会丢失。
例如,如果将一个InnoDB转换成MyISAM存储引擎,再转回来,那么最初在原InnoDB定义的外键都会丢失。

方法-1、ALTER TABLE

把表从一种存储引擎换成另一种存储引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ALTER TABLE命令。

特点:
a、适合所有存储引擎。
b、转换过程会耗费大量时间。
c、转换时候源表会被读加锁。

方法-2、转储(Dump)和导入(Import)

使用mysqldump工具导出数据表,修改转储文件的CREATE TALBE 语句。

修改点:
a、删除转储文件里的DROP TALBE语句,防止数据转储失败时,源数据也丢失。

b、修改表名,数据库绝对不允许相同的表名出现,即使存储引擎不同。

c、修改存储引擎。

方法-3、CREATE和SELECT
在方法-1的速度和方法-2的安全性之间做了一个平衡。先创建一张表,然后用mysql的INSERT….SELECT语句来转移数据。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数据库相关技术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