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Navicat通过Http方式连接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

如果网站空间服务供应商不提供远程连接MySQL,也就无法利用NaviCat客户端通过填写服务器地址来连接远程服务器,这时该怎么办呢?

之前一直是通过Navicat的ssh方式来连接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今天碰到某服务器不支持ssh连接,仅支持ftp连接。

仔细看了一下Navicat发现在SSH选项卡后面有个HTTP的选项卡,这是干什么用的呢?

H[DV1~XX$ZR$5TP_B]VC03M

 经过一番的百度谷歌之后终于会用HTTP来连接数据服务器的数据库了。

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到NaviCat官网上去下载最新版本的NaviCat。安装完成后,打开NaviCat,如下图所示:

navicat01

然后点击左上角的连接,弹出新键连接信息,如下图所示:

5855U98_UCY8D61I~JS{C0D

 

在主机名IP地址那里填写localhost或127.0.0.1。

用户名与密码一栏则填写你所在的数据库用户名与密码。

这时候还不能连接数据库的,需要通过HTTP通道的形式进行数据库连接。

点击连接属性标签栏中的HTTP,如下图所示:

navicat03

 

勾选使用HTTP通道后,在通道地址一栏输入你的网址与后台文件地址。

例如:https://blog.zzstudio.net/ntunnel_mysql.php  , 这里说明一下通道地址,前半部份:https://blog.zzstudio.net/ 是指你的服务器的域名,后半部份:ntunnel_mysql.php是指NaviCat客户端后台连接地址。这里ntunnel_mysql.php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去重命名。那么,这个ntunnel_mysql.php文件在哪里找呢?

这个ntunnel_mysql.php文件在你的Navicat安装目录中,例如默认的安装目录:

navicat04

 

找到该文件后,我们利用FlashFxp或其它FTP工具把该文件上传到我们的网站根目录下:

navicat05

然后测试一下Navicat看看:

navicat06

 

提示连接成功就说明已经配置成功了!是不是很神奇很强大呢。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 数据库相关技术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