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的多表联合查询方法

1、Table方法:定义要操作的数据表名称,可以动态改变当前操作的数据表名称,需要写数据表的全名,包含前缀,可以使用别名,例如:

Table方法的参数支持字符串和数组,数组方式的用法:

使用数组方式定义的优势是可以避免因为表名和关键字冲突而出错的情况。

注:如果不定义table方法,默认会自动获取当前模型对应或者定义的数据表。

2、Join方法:查询Join支持,Join方法的参数支持字符串和数组,并且join方法是连贯操作中唯一可以多次调用的方法。例如:

默认采用LEFT JOIN 方式,如果需要用其他的JOIN方式,可以改成

如果join方法的参数用数组的话,只能使用一次join方法,并且不能和字符串方式混合使用。

运用这种连贯操作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数据查询的代码清晰度和开发效率。

知识补充:

查看连贯操作的SQL语句的方法: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ThinkPHP的多表联合查询方法》有一条回应

  1. 快速接头说:

    好文章,内容见缝插针.禁止此消息:nolinkok@163.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