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5(RC2)中如何使用模型的自动完成及自动验证

最近项目组在使用ThinkPHP5开发系统,但官方给的文档更新太慢,其中在3.2版本上用的很方便的模型自动完成自动验证机制在TP5中还没有具体描述。

自己读了一下git上的源码,发现源码中已存在该特性了,所以找了模型测试了一下,bingo~~~

示例图:

Thinkphp5中的自动验证及自动完成使用方法

 

步骤:

1、在模型类的头部引入Traits的扩展类 (PHP5.5以上版本可以不需要)

2、在模型类开始的位置use一下刚引入的Traits类位置

3、书写模型自动验证规则, 这里注意一点(TP5的自动验证规则属性没有下划线)

4、书写模型的自动完成规划,这里注意一点(TP5的自动完成规则属性也没有下划线)

5、在方法中使用create方法即可

 

TP5的自动验证自动完成规则与TP3.2的规则一致。

ThinkPHP 3.2.3的 自动验证传送门

http://document.thinkphp.cn/manual_3_2.html#auto_validate

ThinkPHP 3.2.3的 自动完成传送门

http://document.thinkphp.cn/manual_3_2.html#auto_operate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