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经常莫名502问题的解决办法

最近公司在压力测试一个php项目的时候经常会压出大批量的502错误,在网上搜索相关解决方案时看到原来php-fpm可以做进程池进行轮循处理。

具体方法:
1. 使用不同端口或sock启动多个php-fpm主进程

假设使用不同配置文件启动3个使用sock的php-fpm主进程

这3个配置文件*.conf中,唯一不同的是设置pid文件和sock名字,假设为php-cgi.1.sock php-cgi.2.sock php-cgi.3.sock

那么启动之后,就在相应目录出现php-cgi.1.sock php-cgi.2.sock php-cgi.3.sock这3个sock,我是在默认/tmp下

如果你设置的都正常,ps auf是可以看到有3个主进程的

2. 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以使用进程池模式

在nginx.conf的http段根据实际php-fpm进程情况增加代码:

这样我们就建立了一个可以根据健康状况轮询并可以重试的资源池。

3. 然后呢?

在需要执行php程序的原来代码中,原来代码举例:

或原来这样

修改新的,如下这样即可:

重启Nginx,生效。

4. 注意事项
步骤1中启动的各个php-fpm主进程,只要死不光,nginx就可以正常执行php,也就是说,如果有的异常退出了,基本也不影响网站运行。
步骤2中fastcgi_next_upstream那行的参数,不需要加http_502,实际你也加不上去的,不支持。
步骤3中,原有的每段类似这种location ~ \.php$ {代码都需要对fastcgi_pass这行根据示例改造。
步骤1中的.conf配置文件,每个主线程的children,根据内存情况设置2~n个,据说越多越好,但是内存越用越多。
经过本方案的调整,请注意,你原有的所谓service php-fpm和502监控脚本之类的东西,都需要重新修改,如果你还想用。当然,对技术宅来说,如果操作本方案那是运用自如,消化吸收。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