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php无损截取包括html标签的字符串

字符串截取很简单,但是像很多网站有些模块显示的地方是截取一部分文字的方式来显示部分文本..

在做模板的时候发现问题,首页截取出来的内容中包含了没有闭合的html标签,结果导致样式或内容显示有问题:

假如有一段字符串,例如:

“Thanks for use <a href=””http://www.wordpress.com”>wordpress</a>”,

如果要截取前面15个字符串,那肯定没问题,如果截取的是20个字符串,那肯定就落在<a>标签里,

这么一来截取后再显示取来的内容就有问题,标签不完整,可能会影响样式..

于是搜索了下,果然有料,腾讯的面试题?:php截取HTML字符串

围观了很久,试了几个贴出来的代码,都不行,人品问题?

索性还是自己写个,思路跟他们不一样: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