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将word、excel、ppt转换成html

将word、excel、ppt转换成html,调用office的API;转换后的html样式会丢失

注意:请设置web.config的system.web加点中添加一下配置,操作excel或word需要管理员的权限,否则报错“否则会提示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09FF-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方案一:

<identity impersonate=”true” userName=”服务器管理员用户名” password=”服务器管理员”/>

 

方案二:

1:在服务器上安装office的Excel软件.

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exe启动”组件服务”

3:依次双击”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

4:在”DCOM配置”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在它上面点击右键,然后点击”属性”,弹出”Microsoft Excel 应

用程序属性”对话框

5:点击”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6:点击”安全”标签,在”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

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和”本地激活”权限.

7:依然是”安全”标签,在”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这样,我们便配置好了相应的Excel的DCOM权限.

在项目引用中右击选择添加引用,选择COM里面选择Microft Office 12.0 object Library和Microft Excel 12.0 object Library分别点确定即可!同样如果要引用World选Microft World 12.0 object Library!  2003/2007共通处理方式 分别为11或12版本  添加.net中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添加.net中Office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 C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