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超级有用、必须收藏的PHP代码样例

作为一个正常的程序员,会好几种语言是十分正常的,相信大部分程序员也都会编写几句PHP程序,如果是WEB程序员,PHP一定是必备的,即使你没用它开发过大型软件项目,也一定多少了解它的语法。

  尽管PHP经常被人诟病,被人贬低,被人当玩笑开,事实证明,PHP是全世界网站开发中使用率最高的编程语言。PHP最大的缺点是太简单,语法不严谨,框架体系很弱,但这也是它最大的优点,一个有点编程背景的普通人,只需要学习PHP半天时间,就可以上手开始开发web应用了。

网上有人总结几种编程语言的特点,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

PHP 就是: Quick and Dirty
Java 就是: Beauty and Slowly
Ruby 就是: Quick and Beauty
python 就是: Quick and Simple

在PHP的流行普及中,网上总结出了很多实用的PHP代码片段,这些代码片段在当你遇到类似的问题时,粘贴过去就可以使用,非常的高效,非常的省时省力。将这些程序员前辈总结出的优秀代码放到自己的知识库中,是一个善于学习的程序员的好习惯。

 一、黑名单过滤

 二、随机颜色生成器

 三、从网络下载文件

 四、Alexa/Google Page Rank

 五、强制下载文件

 六、通过Email显示用户的Gravatar头像

 七、通过cURL获取RSS订阅数

 八、时间差异计算函数

 九、裁剪图片

 十、检查网站是否宕机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BS架构后台语言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