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PHP7.0.2安装过程

去年年底PHP环境出了7.0版本,紧接着各程布署php7,单位的一些平台也基于PHP7开发,今天在布署时发现以前的环境是php5.3,百度了一下成功升级到7.0.2。

以下为分享升级步骤:

下载

建议安装之前先看看安装帮助文件INSTALL

解压安装

01

如果配置错误,需要安装需要的模块,直接yum一并安装依赖库

编译安装

02

配置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php7中www.conf这个配置文件配置phpfpm的端口号等信息,如果你修改默认的9000端口号需在这里改,再改nginx的配置

附:服务脚本

在init.d下创建php-fpm服务脚本

然后

保存退出

赋权后通过

03配置opcache

官网地址:http://php.net/opcache

使用下列推荐设置来获得较好的 性能:

你也可以禁用 opcache.save_comments 并且启用 opcache.enable_file_override。 需要提醒的是,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上述配置之前,必须经过严格测试。 因为上述配置存在一个已知问题,它会引发一些框架和应用的异常, 尤其是在存在文档使用了备注注解的时候。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