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Apache配置站点与虚拟目录

Linux系统环境

一、单站点配置:

在apache中,配置一个站点是最基础的配置,在这里我只是要配置一个最基础的WEB站点,因此配置方式也是非常简单,具体配置方式如下:

 

二、单站点虚拟目录配置:

对于不同的DocumentRoot指定的不同页面,我们可以通过别名的方式来实现,实现的功能与IIS中的虚拟目录一样,具体的配置如下:

 

三、多站点配置:

一台apache服务器如果跑的小网站,不可能只跑一个站,可能需要在这台服务器上配置很多个站点,实现配置方式也是比较简单的,具体实现方式如下:

 

四、多站点虚拟目录配置:

由于配置多站点的方式有两种,本文就用第一种最常用的单IP多域名的方式进行配置,具体配置如下:

 

Windows系统环境

一、基于名称的虚拟主机

打开Apache2\conf下的httpd.conf,查找#NameVirtualHost *:80,去掉前面的注释。

添加虚拟主机www.test.com,在httpd.conf的最后,添加如下代码:

二、增加虚拟目录

1、全局的

如httpd.conf中的/icons/

2、虚拟主机内的

在<VirtualHost *:80></VirtualHost>之间添加上面内容

如: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