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tier充当网关实现内网互联,访问其它节点内网

本节知识点:建议学习和理解并掌握iptables/route运行原理和机制.

一、网络三层NAT配置方法(linux主机)[推荐]

  • 假设zerotier虚拟局域网的网段是192.168.88.0 局域网A 192.168.1.0 局域网B 192.168.2.0
  • (如果需要互联)在局域网A和B中需要各有一台主机安装zerotier并作为两个内网互联的网关
  • 分别是192.168.1.10(192.168.88.10) 192.168.2.10(192.168.88.20)#括号里面为虚拟局域网的IP地址

1.在zerotier网站的networks里面的Managed Routes下配置路由表,增加如下内容

2.开启内核转发

3.防火墙设置

二、网络二层桥接方式(linux主机)[未测试,谨慎尝试!]

1.设置桥接

在官网的networks里面,在Members选择两个节点前面的小扳手,然后勾选Allow Ethernet Bridging

2.配置网桥模式

请注意,如果你的设备仅有一个物理网卡,下方配置可能会断网噢.
配置桥接前,请先清空物理网卡的ip,否则会影响路由出口选择.

致谢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应用工具软件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