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连接速度很慢的解决方案

问题:ping目标机速度很快,几乎是微秒级,但是ssh连接时却很慢,需要10几秒甚至更多

解决方案:ssh -v  desm(desm表示目标机的ip或者hostname)
查看终端的输出,看到底停在哪个地方:

此时可以修改本机的ssh_config文件(vim /etc/ssh/ssh_config)
找到GSSAPIAuthentication yes并将其改为GSSAPIAuthentication no
然后重启sshd服务,再看问题是否解决
如果依然存在,继续终端查看

如果停在上面所示的地方,那么,将目标机器的sshd_config的UseDNS yes(这是默认方式)修改为UseDNS no,然后重启目标机的sshd服务,再连,应该是很快的。

关于稚子

你们眼中的草根
此条目发表在操作系统相关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